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美版排名第一盜賊Reckful 教學影片 Control

177193


Control by Reckful 影片 <-- 影片無法轉PO,只能自己前往網站觀看,如果碰到不能觀看的情況,只要用email簡單註冊即可。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個美版曾連續多賽季拿下第一名的盜賊 Reckful,因為最近正在嘗試許多新組合,正在對盜賊做點功課,所以順便分享這部影片給大家。
我主要將影片三段給解釋並且翻譯,讓觀看影片的人更懂得他在幹嘛。
前言:這部影片將要表現盜賊在競技場最重要的工作,控制。Reckful表示,傷害並不像人們想像中的重要,如果你能有效的控制敵人,組合他們去殺你的隊友,那你們就更容易獲勝。

第一段 3v3  vs 死/懲戒/牧 (菜刀隊)

Reckful:這支隊伍開始就帶著所有技能衝向我們的術士。
Reckful:開場我並不想浪費暈擊遞減去偷襲在一個已經被恐懼的死騎身上,所以我選擇恐懼效果結束之後給他一個鑿擊。
Reckful:鑿擊結束之後我給他一個腎擊,他猶豫了一下交出了徽章。
Reckful:之後我已經沒辦法在有效控制死騎,因為他身上有自由並且暈過了它,而這個時候術士血量非常的低了。
Reckful:所以我選擇控制懲戒聖,馬上消失接一個偷襲,懲戒毫不猶豫的交出徽章,因為他真的很想殺死我們術士,所以我馬上補一個制忙給他。
Reckful:接著我轉向去攻擊死騎,我丟一個煙霧彈,是為了給他們有治療壓力,通常近戰會跑離開煙霧。
Reckful:再次偷襲懲戒聖,4星接一個鑿擊控制它,然後使用轉攻將5星移轉給死騎,然後用一個5星腎擊在死騎上,如今死騎已經交光所有CD技能,而且我們的術士脫離了危險,所以我省去了其他控制開始作傷害。
Reckful:很多玩家對競技場有一個錯誤的觀念,就是進去之後就盡量用最快速度想把敵人打死、馬上要打出傷害,那通常不是最重要的,不然我的術士早就死在某處了。
接下恢復到正常速度影片,意思差不多一樣,就不另外翻譯。

第二段 2v2 vs 賊/薩 (這段是為了證明傷害並不重要,所以他換上了60級的ZG虎爪。)

Reckful:影步悶薩滿,同時我們的法師也被悶,我走過去等盜賊出來馬上給他一個偷襲,四星之後鑿擊。
Reckful:緩賊、緩薩滿並且給薩滿一個鑿擊,再將集星轉攻給盜賊,作一個滿星腎擊。開閃躲、滿血狀態下對方盜賊也不能對我做什麼事情。
恢復到正常速度影片
Reckful:讓他們遠離我們的法師約20秒,等待我們可以做一波攻擊。(只講結論,其餘翻譯省略)
再次回到2v2,他們滿血之後開始攻擊。
Reckful:對盜賊消失偷襲、腎擊、丟出煙霧彈,影舞、開飾品做一個爆發。冰環冰住薩滿,盜賊致盲我,我解掉了。最後他終於死了。(虎王外觀是因為虎王雙爪的特效發動而變身)

這部分其實再表達的是,傷害並不是那麼重要,也因為對方開始的時候急著想殺那個法師,所以交掉過多不必要的CD技能。

第三段 3v3 仍然是菜刀 死/懲/薩

Reckful:這次他們的目標是我們的治療者,然後我正在盡量做傷害。
Reckful:我跑去阻止牧師快補,在快念完的同時中斷了他,給他們更多的壓力。
Reckful:懲戒開了翅膀,死騎帶著大傢伙,而我們的治療看起來很危險了。
Reckful:我決定去控制懲戒,因為他追上去了,給它了一個鑿擊。
Reckful:死騎因為血量低所以並沒有打算追到轉角去,這是一個很聰明的決定。他轉向我們的術士,但是被我腎擊了。
Reckful:有時候純粹的作傷害可以造成對方想逃走,但是並不可靠,因為可能它用了一個CD技能就讓你做不出傷害。
Reckful:這邊有一個挺屌的鏡頭,我影步飛去牧師旁邊用鑿擊中斷了一個無法中斷的大補。

接著是正常速度影片,就不多作解釋。

Reckful:最後薩滿血量恢復滿血,我們就對對方牧師做一個爆發,影舞將它擊殺。
---------------------------------------------------------------------------------------------------------------------------------------------
以上結束,這部影片看似相當簡單,但其實是一連串的反應及判斷,要做到這麼正確的決策以及接近完美的動作是需要相當長時間的練習的,有興趣的盜賊朋友們可以再去找找它的影片,應該能獲益良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