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二階武器開放第一天感想

Dq3art19
因為租裝備忘了還這個愚蠢的意外,導致我這週積分足夠也無征服點購買二階武器,不過來稍微講一下今天幫別人打2200買武器的感想。

戰士面對二階菜刀隊壓力變大

現在2200+的菜刀隊看到戰士就像老虎看到肉一樣,我今天幾乎全程都是對方的目標,而大部分時候我都必須開招跟對方硬拼,像是追近轉角我通常就自動交出狂暴恢復,因為治療肯定被控死在後面,而不追上去對方又沒壓力,沒招的時候一個巨象接反擊風暴給對方一點壓力,但是更長的時間是換盾爭取治療補血抬血的時間。

而我甚至能很容易分辨對方菜刀有沒有二階武器,因為沒有二階武器的隊伍幾乎不會讓我感到有太大壓力,但是碰到二階武器隊伍我看我的血量掉的速度就會讓我下意識換上盾牌。

dq3vgb09

菜刀組合變多

今天碰到相當多無法系組合,其中包含戰/增強/治療、獵/懲/治療、野/死/治療、還有少數的死/影/治療、賊/法/牧、死/術/治療等等。其中最難纏的菜刀就是有增強或野德的隊伍,而最痛的組合是獵/死/治療,但是死騎通常是個突破口,雖然死騎有強大的自補能力,但是被打掉血的速度也相對比懲戒、增強來的快,其中的問題在於死騎比較不容易跑掉。而野德的問題在於迴避率高以及順吹我方治療,戰士打野德很容易出技能被迴避掉,跟打盜賊同樣道理,容易浪費過多怒氣在揮空氣上,建議用攔截4秒配合隊友作一個爆發。

世界第一組合,死/影/治療 - 暗影菜刀


而死/影組合也是非常暴力,有再注意歐美排名隊伍組合的玩家應該都知道死/影/德這個第一名組合,這邊有機會就正好簡單介紹一下這個組合的慣用的打法。
慣用打法:死/影會先抓著對方一個DD打,這個目標通常會是跑不掉的職業,例如戰士、影牧、死騎等等,然後疾病傳染之後,死騎會將對方治療拉近來給隊友影牧恐走,這時候通常相當危險,建議開招撐過這段,如果治療是騎士,通常這波就要出無敵了,一旦出了無敵肯定會被驅掉,然後吃一波轉火。
弱點:這種隊伍強大在於有控場能力,互相輔助能力,影牧也有保命技,死騎也會丟保護罩,最要命的是配上小D吹,治療的壓力會相當大,如果你的隊伍兩個DD都能承受的住影牧+死騎的壓力,那建議直接強控幾波殺死小D,即使失敗了再轉火死騎也很OK,但如同我介紹的,這個組合給對方的壓力相當大,而牧師也會在小D撐不住的時候給予一個拉走的支援動作讓小D即時脫離集火,而跟上去的DD通常馬上會吃一個恐懼,基本上小D就已經脫離危險了,這也就是為什麼這個組合會打上第一名的原因,但是現在二階武器的推出,也許這種隊伍會被菜刀隊給終結掉。
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參考他們這隊dk拍攝的3V3影片 影片,而這部影片評價不高的原因在於很多人評論這個組合並不需要太高的技巧,不過這就是競技場,並不是展現越高技巧就一定能打到高分,通常還是吃組合居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