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PVP 戰士 4.0.6 的一些感慨

ss421
WOW 85級資料片推出之後,評價再度跌落谷底,許多玩家批評官方改版速度太慢,抱怨改版之後不斷Hotfix沒有穩定性,各職業奇怪的改動讓人摸不著頭緒。

戰士再次被改成一個沒有特色的奇怪職業,設計戰士的人曾說:戰士是一個相當獨特且有趣的職業,他有著獨一無二的怒氣系統以及三姿態設計,但如今怒氣系統已經成為戰士無法順暢使用技能的累贅,所有職業都能有效的施放技能的同時,這版戰士除了摸不到人之外<4.0.6的武戰>,還要忍受砍到敵人不穩定的怒氣獲得<狂戰>,全技能幾乎都卡GCD的不流暢限制<幾乎所有技能包含怒吼都卡一次GCD>,自保技仍然需要換姿態換盾才能施放的低能設計<所有職業都只需要按下一個技能就能立刻自保,同時還能繼續作戰>。
而三姿態也成為一個笑話,如今三系戰士幾乎都是本姿態打到死,轉姿態浪費怒氣還會卡GCD,非必要沒人會想轉來轉去。
筆者也很認同國外戰士職業玩家Swifty 對4.0.6 戰士nerfs後的感想。
前段重點的翻譯如下
第一段
Swifty:它被削弱了,各位,戰士被削弱了 …
Swifty:Oh.. 我試著用武器系、狂怒系去玩PVP,我必須說的是,非常痛苦,B社,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們,Blizzard。
Swifty:不 ~ B社 ~ 不 !  NoOoOo ~~~~
第二段
Swifty:為什麼,B社 !  為什麼 !? 為什麼要削弱我的職業 !!?
Swifty:我不能,我不能 … 我完全不能接受阿 !
Swifty:我可以衝鋒 ! 然後我必須等待15秒才能再衝回目標身邊 !
Swifty:B社,那個英勇跳越,不可靠阿 ! 它不管用 ! 在很多地型都不管用 ! 你懂嗎 ? 平地都不一定能跳得過去 !
Swifty:我的天阿 OMG,你知道嗎 !? 我只期待衝鋒跟攔截同CD的改動取消 …
Swifty:讓我們出去晃晃,我想一切都完蛋了。
第三段
Swifty:B社,到底是誰在負責戰士的 ? 真是太瘋狂了
Swifty:這就像是在學習新的一個職業 !
Swifty:你能做很大的傷害,但是你永遠都被緩在後面跟不上目標。
Swifty:各位,我也感覺到你們同樣痛苦著,所以我獻上4.0.6之前的一些小短片,是改版之前一些有趣的東西。
403ahotfixes
4.0.6 PVP戰士削弱但不用太悲觀
Swifty可能是為了戲劇效果所以誇張了一點,狂戰在這版應該還是傷害最高的近戰職業之一,只是爆發力低了非常多,但值得注意的是英勇打擊這個技能削弱到幾乎在不爆的情況下不可能打出超過一萬的數字,與前版相差甚大,這也是許多戰士感覺為什麼這版好像殺不太死人的原因之一,以前的英打傷害基本上都會超越致死打擊和嗜血這兩招主攻技能傷害,所以玩家會在接近敵人的瞬間使用英勇+致死(嗜血),才有上一版讓人害怕的戰士爆發威力,但是這版英打傷害天賦被砍掉,外加基礎傷害也nerf,所以現在已經不可能再發生英打爆兩萬多壓制爆兩萬多秒殺一個人的事情了。
現在的英勇打擊打下去時常會跑出4K、5K等可笑的數字,但它是唯一戰士不卡GCD的主攻技能,並且是順發的,缺點在於它必須極高的怒氣(30)。
儘管如此,這版戰士在PVP上面然仍需要使用英勇打擊,可能很多人已經盡量避免使用它,但是這會讓爆發降低更多,在怒氣允許的情況下,我仍然建議繼續使用這個技能。
下一篇我會用狂戰的角度來寫一篇戰士3v3在競技場各組合優缺點給各位參考,而新版的積分戰場相關攻略文章也正在慢慢建構中,敬請期待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